【叶黄】士多啤梨二重奏 ep.06-the ending

<告白篇回顾>


I used up all my tricks,I hope that you like this.

我用尽浑身解数,希望你能爱上我。

▶点击播放BGM


<完结篇-最佳场合>



请确定音乐已经打开,那就开始吧——



第一个场合>>>>>>>

第二个场合>>>>>>>



第三个场合>>>>>>>



黄少天和叶修一起坐在便利店靠窗的座位上,黄少天晃着腿吃着一个蛋黄流沙包——该产品由老年宅男叶修极力推荐。


黄少天向身旁看去。叶修正在漫不经心地翻阅一叠报纸,一旁刚刚泡开的速溶咖啡缓缓冒着热气,氤氲在叶修脸颊两侧,他一只手拿着搅拌棒慢慢搅动着咖啡,另一只手轻轻握着黄少天的手腕。


有来苏水味道的医院,叶修睡着了的放映厅,深夜的便利店,黄少天觉得这些都不是最佳场合。


流沙包已经咬到了蛋黄,速溶咖啡已经搅拌均匀,报纸被翻过一页,叶修还是没有抬头。


黄少天感受着手腕骨被对方轻轻握住的温度,他突然觉得此刻,这个极其寻常的时刻,就是最佳场合。


黄少天从双肩包里取出便当盒,里面是两根闪电泡芙,和一个草莓塔。草莓塔上的草莓已经摇摇欲坠,几乎快要跌落。很早以前,黄少天跟着第一个甜点师父学会做草莓塔的那一天,他就曾经暗暗想过,这东西,我只有碰到喜欢的人才会做。


叶修看见黄少天给他递来的草莓塔,看着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你嘴边上沾了流沙包的陷儿啊。”之后他凑上前去亲了一口黄少天。黄少天睁着眼不停地眨——等一下!搞什么,这家伙抄袭了我的创意!


他想起来第一次在空中餐厅约会的时候,他想要吃掉叶修嘴边一小块圣罗莎忌廉的小心思。


“喂喂,少天,你这样可不对啊,怎么和我接吻还能开小差呢?你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拉住叶修脖子上的围巾说道:“我告诉你啊,你抄袭了我的接吻创意,那明明是我先想到的。而且——”


“虽然是你先告白的,可是,是我先喜欢上你的,比你早了很久很久很久,知道了吗。”


黄少天继续拉着围巾用了点儿力,把叶修重新拉近自己身边,不由分说地重新开始了刚刚被中断的接吻。


有来苏水味道的医院,两个人的放映厅,深夜的便利店,云端里的空中餐厅,碎橙皮黄昏下的喷泉池,27号牙科诊室。有叶修的地方,都是最佳场合。


便利店的玻璃窗户外无比巨大的烟花一丛丛绽放在十一月初的夜空,仿佛在为接吻的人庆祝。


声速每秒三百四十米,光速每秒三十万公里,心跳的速度每分钟七十下。


接吻的时间里,心跳跳动了两下,烟花的声音走过七百米,光线已经划过六十万公里的星空。


你明白宇宙的浪漫了吗,光速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它可以把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断拉长。


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他喜欢着你。


“少天,草莓,用粤语怎么说?”


“士多啤梨。”


“那——我很喜欢士多啤梨呢?“


“我也很喜欢你。”



【回去的地铁上】

黄少天已经到了站,他迈出了地铁,面朝着叶修笑嘻嘻地挥着手告别。安全门即将关闭的警告灯开始闪烁起来。


“——嘟——嘟——”


提示音响到第二下的时候,叶修突然伸出手,一把把黄少天重新又拉进了车厢里。始料未及的黄少天来不及站定,叶修紧紧抱着他。


“叶医生你打什么主意呢?”


地铁缓缓启动。


“刚刚少天给我科普了闪电泡芙为什么叫闪电泡芙,我觉得我很喜欢那个解释。”


吃了第一口就被其吸引,不想停下来。


叶修觉得刚刚只吃了黄少天一口,怎么能就这么放他这个闪电泡芙走呢?


“我们去哪儿啊?”


“回家。”


<fin.>


——————

结束啦 感谢喜欢!



评论 ( 26 )
热度 ( 150 )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