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士多啤梨二重奏 ep.05

<特别篇回顾>


ep.05-告白篇·香槟色超新星


秋天就是要吃栗子嘛,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黄少天骑着自行车晃到喷泉池的时候,已经接近秋日黄昏的尾声。他看见广场上聚集着几层人群,将喷泉池的周围堵住。


“搞什么啊。”黄少天接到叶修的短信满腹狐疑地从家往城中公园赶,现在被眼前的场面弄得更加不知所措。“喷泉池还能点歌,叶修不会又骗人吧!他怎么老喜欢玩弄我感情。”


由于叶修的疏忽,他在收到黄少天托人送去的两份蛋糕后才终于在桌子底下捡到了一张刚刚过期的试吃会邀请函。不过很显然,因为这次甜品试吃会的缺席,叶修在黄少天那里的信用已经接近破产。叶修看了看自己的手机,来自黄少天的未接电话都只有乖巧的一个。他摇了摇手机,听着无法接通的提示音,无奈地笑起来,“这回真生气了,得攒一个大招。”


黄少天听见了通过音响设备传出的歌声和吉他和弦,他穿梭在人群中往喷泉的方向走去。


Slowly walking down the hall

缓步走完厅堂的阶梯

Faster than a cannonball

却快过加农炮弹的飞逝


黄少天拨开最前面的一排人时,喷泉池的喷泉突然蓄势而发,所有的水柱都喷向碎橙皮颜色的黄昏里,闪着好看的光。叶修正划过一组和弦,他高高地站在喷泉池上,漫不经心地扶着话筒,此时歌曲唱到最高潮。


Someday you will find me

某一天你会找到我

Caught beneath the landslide

看到我被泥石流掩埋

In a Champagne Supernova

在一颗香槟色超新星

A Champagne Supernova in the sky

在天上某颗香槟色的超新星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叶修,就像第一次看见他从水池中朝自己走来的时候,艰难地收敛着那份小心翼翼的惊讶和喜爱。叶修被身后的水花溅到了,突然被惊到的他缩了一下脖子,颇为责怪地回头看了一眼喷泉。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这家伙,真是经不起夸他帅。


叶修笑意满满地略微低头,看着黄少天唱完了歌,接着他从喷泉池上跳下来,大步走到黄少天面前。


“叶医生喜欢Oasis啊,太不巧了,我喜欢Blur。”黄少天对叶修还没有完全消了气,故意要和他找茬。


“对,我就是特喜欢带着唾沫星子往外喷的少年音。”叶修歪着头朝黄少天逗趣儿,扶着吉他的叶修看起来真有点儿像不良乐队的主唱。


“别人吃了这么多也很少能尝出来我的杯子蛋糕里加了什么,你怎么一吃就知道我放的是香槟?“


黄少天在杯子蛋糕的面糊里加入了蜂蜜,香槟和碎橙皮,那时他轻轻搅拌出这颗香槟色超新星,还不知道叶修会着陆在自己的星球。


“因为啊——”叶修笑着朝黄少天走近了两步。


“虽然我不喜欢吃蛋糕,可是我喜欢你啊。”


黄少天觉得他完了,天旋地转,他可能真的需要一个医生,脑科医生。


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挂饰,伸出手要给黄少天戴上。他将两只手绕到黄少天脖子后面,似乎就像轻轻抱住了他。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胸前,是一枚黄色的吉他拨片。


叶修把挂绳系好,在黄少天耳边轻轻说道:


“我这把吉他,本来有个名字,叫Ibuprofen布洛芬。”


“啊?”黄少天觉得他的耳朵边全是甜蜜的热气在膨胀,叶修话里头的每一个字都好像被拿出来放到香槟里浸过,再经由他的唇齿慢慢发酵,现在一个个雀跃地涌进黄少天发红的耳朵里,他觉得自己听着听着就快要醉了。


叶修以为黄少天听不清,索性又挨得近了一点儿。


“现在我准备给它改个名儿。”


叶修渐渐放缓了语速,声音也变得轻柔起来,好像他才是微醺的那个人。


“就叫——Mont Blanc,蒙布朗。”


叶修说完就直起了身子,一脸得逞的样子看着还在发愣的黄少天。黄少天还在回味着那句熨帖无比的“蒙布朗”,突然就朝叶修身上倒去。


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打了个措手不及,连忙伸手抱住黄少天。“喂喂,少天,你没事儿吧?“


黄少天当然没事儿,他既没有喝醉,也没有头疼犯晕。他把脸埋在叶修的胸口,轻轻攥住叶修的衣角,偷偷笑了起来。


他只是想在叶修的怀抱里再赖一会儿。


俄罗斯蜂蜜蛋糕故事的结尾终于被黄少天想起,伊丽莎白女王吃过蜂蜜蛋糕后非常喜爱,于是它成为了俄罗斯街头巷尾都可以见到的传统点心。


夜色渐深,这是霜降节气过后的第一天。黄少天觉得,明天早上,每一片树叶上都会洒满甜甜的糖霜。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叶修:市立医院牙科科室医生

特长:吉他是乱弹的,但撩人水平是全国特级的


<TBC>

————

背景音乐的超链接点击两张横幅枫叶图片就可以,电脑版要点进切比雪夫的主页阅读全文才可以点开超链接,好像在首页展开全文以后无法操作,手机版是可以的。

封面图和结尾图自己拍摄于台湾;

不出意外的话下一更是大结局;

Oasis和Blur是英国同时期的两支乐队,两家歌迷经常掐架,我喜欢Blur更多(并没有人想知道);

我添加了士多啤梨二重奏的标签,这样阅读前面的是不是就方便一点。

昨天看见了一张漫画,很好笑,自己吐槽一下自己的设定,希望大家都爱护牙齿!(你的废话好多喔)



评论 ( 6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