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狮心 <8-9>

8 迷迷蒙蒙 你给的梦

 

校赛第一阶段小组赛战罢,同在上半区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分别以各自小组第一的积分齐齐出线,分列第一第二。八强开始的淘汰赛依旧分区进行,积分第一对战积分第四的队伍,积分第二对战积分第三,黄少天果然只能等到半决赛才可以和叶修碰到——如果他们都能成功八进四的话。

 

小组赛结束以后有两天的比赛休息,校篮球队的第一次集体聚餐也安排在这个间隙,就如同苏沐橙赛前的祝福一样,校队的各位在小组赛个个儿都是大腿,不辱使命,表现优异。所以入伙饭氛围也格外轻松,饭桌上不时传来放肆的笑声和起哄声。

 

【19:21】眼看着菜都上的差不多了,苏沐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笑眯眯地对大家说:“各位都吃饱喝足了,我们来玩儿个破冰小游戏吧,带着新人一起增进增进感情。”几个平时就比较活泼的队员,加上几个已经吹了几瓶啤酒喝醉的队员听完都立即响应篮球经理的号召,十分给面子。

 

苏沐橙边给每个人发纸条边说:“那好啊,大家听我的指示一步步地做,游戏很简单,不费脑子。游戏此刻开始,过程中请完全保持沉默。先请大家在我发给你们的纸条上写下一个自己的秘密,具体内容和尺度你们把握啊,方锐,尤其是你,注意用词,猥琐事迹就别往上写了。没笔的互相借一借,别偷看啊!”

 

大家闻言都看着方锐哈哈大笑,有的人已经开始写了起来,黄少天右手边坐的是叶修,他见自己这位队长倒是很爽快地就写好了,一看就是老社会,肯定不会真心泄露出什么惊天秘密。黄少天转着手里的笔苦苦纠结,要说惊天大秘密,他自己确实是有一个,“我可以时空旅行。”这七个字写上去估计也没人信,真诚是真诚,但看起来就像个中二少年。

 

【19:39】“好了好了都写得差不多了吧,没让你们写成小作文啊,可以停笔了!”突然间包厢的灯被苏沐橙全部关上,窗帘本来就捂得严实,顿时房间里一片漆黑。黄少天夜视本来就不太好,不安感袭来,紧张得哆嗦了一下。“下面请大家起立啊,我来打乱所有人的座位,换好了就请坐下。”

 

苏沐橙在聚餐前告诉过叶修自己准备的这个娱乐节目,叶修听完具体规则以后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只是告诉苏沐橙,打乱座位的时候不要调开他和黄少天。于是苏沐橙只是先后拉着黄少天和叶修都往左边挪了一个座位,实际上两人还是挨在一起。

 

【19:45】“好啦,现在大家应该都暂时不知道自己身边坐的到底是谁。那么请大家把自己刚刚写好的纸条都攥在你们的左手里,同时和坐在你左右两边的人都拉着手。”

 

叶修拉着黄少天的右手,手里是他刚刚写好的纸条。

 

“下面我们顺时针传递,请把你左手里的纸条放到坐在你左边的人手里。”

 

叶修把纸条塞进了黄少天手里。

 

【19:47】“好啦,现在的情况是这样,从你的左手泄露了一个你自己的秘密出去,而你的右手则获得了一个别人的秘密。”

 

“下面我把灯打开,大家可以阅读自己获得的秘密,认识一下坐在你右边的新朋友。或者对坐在你左边的人威逼利诱拳打脚踢,警告他们以后不要泄露出自己的秘密。”

 

破冰游戏结束。

 

【19:48】“咦,开关怎么没用?是不是停电了?”

 

“卧槽好像真的停电了!谁去看看,空调也不吹了,快点儿快点儿我要冻死了!”

 

人群有点混乱,有人把手机电筒打开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手里拿到的纸条,有几个人嫌冷已经离开包间去了楼下的餐厅大堂,黄少天茫然地坐在座位上,眼睛还是有点不适应。

 

【19:55】“叶队出去问了,应该是饭店的线路问题,马上就能好。”

 

【19:58】房间里首先运行起来的是空调,接着灯也被苏沐橙打开。“唉呀怎么人都散了一大半儿,刚刚那游戏算是白玩儿了。”

 

黄少天费力地眨着眼睛,确实,现在还老老实实坐在原来座位上的除了自己就还有其他3个人,他左右两边应该好好认识一下的人就都不在。不过也不要紧,反正黄少天没有把自己可以时空旅行回到过去的事儿写纸条上。

 

【20:01】黄少天感觉到自己放在裤兜儿里的手机振动了一下,他突然想起自己右手里还握着一张纸条儿。

 

黄少天摊开右手掌心,被自己握得皱皱巴巴的纸条上写着四个字:

 

我喜欢你。

 

黄少天好像不认识汉字一样反反复复看了十几遍,从心跳漏了一拍到心跳加速到恢复正常,他整理了一下思路,最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我靠,专门和我开玩笑,这个人会玩,这简直就是万能的满分答案啊!下次我也这么写。”

 

黄少天把纸条当成了玩笑,很想认识认识坐在他右手边的这位活泼又可爱的老鸟到底是谁,不过目前校队里他也就和叶修还有自己院的那两个活宝比较熟,现在大伙儿都散了,本来么,饭桌上喝醉的就多,清醒的没几个,没有人提刚刚那个游戏的事儿,极其知趣的黄少天也不好意思再去一个个拉着学长们瞎问。刚刚跑下楼去的人都没有愿意再折返,聚餐就在这个停电里草草结束了。黄少天也起身准备离开饭店。

 

【20:08】黄少天拿出手机,看见不停闪烁地指示灯,想起刚刚手机在口袋里面振动过,他解了锁打开。

 

和叶修的对话页面上显示:

20:01“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一群人都在往学校方向走,黄少天追上走在最前面的叶修,“喂喂老叶你是不是想和我说什么?”

 

叶修笑着揽过黄少天的肩膀,“没什么,手滑了,你穿这么点儿不冷啊。”

 

“不冷啊,我看是你年纪大了吧!”黄少天被问完觉得其实还是有点儿冷,往叶修身边又靠了靠。

 

 

9 梦被拆封

 

淘汰赛第一轮没有爆冷,都是强队赢了弱队。上午十一点半,体育馆主馆,半决赛第一场,食工对土木,座无虚席。

 

之所以大家把打进主馆作为校赛目标,是因为只有主馆的设置和篮球比赛场馆设置一模一样,三层观众席看台在两边围着,打起球来更加起劲儿。不像南馆北馆,只有光秃秃的室内场地,没有看台,想看比赛的就随便进门乱七八糟地站在场地四周,特没氛围。

 

比赛还剩32秒,65比68,土木暂时领先,食工院的球权。

 

叶修试图传球,突破不了两人的夹防,选择三分线上出手。

 

球进,全场欢呼,68比68平,比赛还剩15秒,土木用了最后一次暂停机会。

 

叶修还没有和人打过加时赛,今天这是终于要打一次了吗!全场都在这么想。

 

食工只能赌土木最后一攻究竟会交给谁来完成,又或者他们想造犯规,最后他们赌是张佳乐。暂停结束,计时器开始飞快地跳秒数。张佳乐躲开了孙哲平的防守,突然把球传给黄少天。

 

两分命中,比赛还剩5秒。

 

4、3、2、1 ——

 

终场哨声响起,比赛结束。

 

叶修如愿以偿在他四年的校赛征程里没有打过一场加时赛。食工院没能打进决赛,这大概会成为持续很久的热点话题。比起看台上观众的种种情绪,惊讶错愕也好,惋惜也好,伤心也好,食工院倒显得平静很多,还和土木院友好地握手拥抱。

 

叶修带队挨个儿过来握手,轮到黄少天的时候,叶修握着他的手笑着说:“原来黄少也不愿意和我打加时啊,决赛好好比啊!”

 

黄少天看着叶修,突然把手里的外套盖在了他头上。“老叶你现在是不是特别想哭?没事儿,躲里面哭吧,这样就没人看见了。”说着也揉了揉叶修的脑袋。

 

叶修知道这家伙是拿新生赛的事情故意和自己开玩笑,他把外套拿下来还给黄少天,锤了他一下说:“别和队长没大没小的,校赛结束了天天给你加训。”

 

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奇怪,明明是本场的功臣,投进准绝杀,欢呼掌声都是冲自己来的,可是他还是最在意叶修的情绪,看见他这么云淡风轻的样子,自己才舒了口气。不愧是叶修,大风大浪都见过了,这气度。黄少天暗自为他鼓掌,自己倒显得有点儿孩子气了。

 

看台上的观众陆续退了场,叶修他们几个体育部的干事还在和体育组的老师在赛场边核对登记比赛判罚记录和比分,由于年底将近,学校有不少演出节目,比赛结束后主馆的舞台立马被拉了出来用作排练。

 

等到叶修和老师闻到烟味儿的时候,人群已经开始骚乱,舞台上的幕布已经被烧了一半儿,天花板上的灯被烧得直接砸在舞台上。

 

“是几串彩灯爆了,一开始没在意,没想到有火芯子点燃了幕布!”舞台上排练的同学边跑边朝体育老师喊。体育组的几个篮球老师赶紧组织学生从四个出口疏散,火势倒也不是很大,距离比赛结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退场的观众也已经不多,有人已经去拿灭火器。

 

叶修推着几个同学也往馆外面走,快到门口的时候碰见了方锐。

 

“你看见少天没有?一比完赛我让他去器材室还比赛器材去了。我担心他是不是又在里直接睡过去了,这都多久了?”

 

叶修没听方锐讲完就逆着人群的方向冲进主馆,朝着着火的舞台方向跑去,器材室就在主舞台幕布的后面,叶修努力不去想这是现在最危险的地方。

 

救火的老师已经基本把幕布上的火熄灭,烟雾弥漫里叶修撞开器材室的门,正撞上已经被呛醒准备跑出来的黄少天。

 

“比完赛又睡着了?有没有受伤?快点儿出去。”

 

叶修并不等黄少天回答,就紧紧拉着黄少天的手往外面跑。黄少天还有点儿蒙,拉着叶修的手机械地跟着他的脚步,等跑到球场中央,黄少天突然停了下来。叶修转过头看着他,“怎么了少天,怎么不动?”黄少天用力握住叶修的手,呆呆地看着他。

 

校队里只有叶修习惯左手持球,勤于练习的他手上一直有伤,现在左手无名指上还缠着绷带。

 

那天,聚餐停电那次,他握住的左手上也缠着绷带。

 

——“我喜欢你。”

 

——“没什么,手滑了。”

 

——20:01,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

 

——专门和我开玩笑。

 

那四个字,是在……开玩笑吗?黄少天身体颤抖,心跳加快,他握着叶修的手,感受着无名指上绷带的触觉。为什么当时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察觉呢?

 

他紧紧闭上了双眼,默念着那个时间点。

 

等到黄少天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他正坐在一片黑暗里,说话的是苏沐橙。

 

【19:48】“咦,开关怎么没用?是不是停电了?”

 

空调已经停止制冷,有人开始离场。

 

【19:55】“叶队出去问了,应该是饭店的线路问题,马上就能好。”

 

【19:58】房间里重新来电。黄少天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放在桌上,他点开屏幕,来到自己和叶修的对话界面上。他屏息以待,等候那条自己错过的信息的到来。

 

【20:01】黄少天的手机在自己眼前振动了两次,消息来自叶修:

 

“少天,刚刚坐你右边的是我,我给你的秘密是真的,没有在故意逗你。”

 

两秒以后,消息被撤回。

 

为什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这么小心翼翼呢?为什么我们会把那颗向着自己小心翼翼的心,当成是玩笑呢?那么沉重又小心翼翼的心,就被包裹在那团皱巴巴的纸片里,一笔一划终于再次刻在黄少天的眼睛里。

 

黄少天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和叶修一起站在主馆外面,叶修已经拉着他跑了出去。

 

“你是不是太累了?赶紧回宿舍休息去吧,要不要我骑自行车送……”

 

叶修还有一个“你”字没说出口,黄少天就突然冲进叶修怀里抱住了他。

 

“喂喂怎么回事儿,把我打败了觉得对不起我?”叶修和黄少天说话的时候语气里总是带着笑意。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觉得一时间似乎世界上所有声音都为他们两个人沉默下来。

 

“喜欢你已经超过两分钟,不能撤回了。”

 


————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