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狮心 <6-7>

6 偏爱受宠

 

黄少天,国内某知名高校土木工程学院目前最快活的男人——比赛打着,人气升着,叶修约着,舍友羡慕着。黄少天巴不得赶紧去哪个香火旺的寺庙里供几炷香,希望这种日子最好是没个尽头。

 

篮球校赛在立冬前一天如约开幕,抽签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拼光了人品抽到上上好签,同组的没一个能打的,同一个半区的就只有叶修的食工院扎眼了一点,黄少天恨不得抱起方锐队长狠狠亲上几口,这他妈还有悬念么,出线!四强!进主馆!

 

黄少天仔细看着白板上的对战表,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区,每个区两组,每个小组五个学院,小组赛结束后每组积分前二的队伍进入八强打淘汰赛,土木工程和食品工程同区不同组,最早是八进四,最迟是半决赛,他们肯定能碰到。黄少天此刻是自信爆棚,连能不能小组出线都已经不在他的考虑范畴之内了。

 

开幕式当天的小组赛在西苑篮球外场12片场地上同时开打,声势浩大得不行,体育组干劲十足,准备把这个招牌活动的热浪席卷全校。

 

“打球的时候专心一点儿啊,别打串场了跑过来防我。”食工院这场小组赛的场地就在土木隔壁,正式比赛之前叶修还特意窜过来和黄少天喷垃圾话。

 

“滚滚滚,你以为都和你一样不专业啊。”说垃圾话,黄少天从小就没在怕的,现在他和叶修混得很熟,三天两头打场野球,说话已经没大没小、没分没寸的了。

 

“哦我给忘了,你是一年级新生,没机会防我。”叶修大笑。

 

“为什么?”黄少天眨了几下眼睛,这他真不知道。

 

“你见过几个大一新生校赛就上来打主力的?呆会儿站场边机灵着点儿,小心别被球砸了。”

 

黄少天很不忿,大一新秀确实没球权,况且他大二大三的师兄们技术也稳扎稳打,就他那个队长方锐,也是打控卫的,自己就是水平再好,也只能呆在第二阵容等着队长打累了再上去耍耍。

 

叶修一副稳操胜券的样子,自认绝对赢下了这次的垃圾话Battle,噎得对手没话说,却没想到黄少天这家伙动口不行直接就动上了手,欺上前来掐住叶修的腰,从他外套口袋里顺出一个东西捏在手里在两人之间晃来晃去,完全是自成一派的小流氓作风。

 

“哈!我就知道!你肯定又揣着一根士力架!你怎么这么喜欢吃这玩意儿啊哈哈哈哈哈哈幼稚王。”

 

要说转移话题的能力黄少天排第三没人敢排第二和第一。

 

“你从哪家十八线八卦记者那儿看来的谣言?你见我吃过吗?我就是喜欢随身带一根。”

 

“我去那比喜欢吃还诡异,叶修大神你这都是什么癖好啊?我第一次听说有人随身携带巧克力能量棒的,你把它当充电宝用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正义凛然地夺过黄少天手里的士力架。

 

“有的人打比赛一定要绑红色的鞋带,有的人右手一定要戴女朋友送的护腕——”

 

“他们觉得这些东西能带来好运。”

 

叶修把士力架重新塞回外套口袋里。

 

“我的幸运符嘛,就是诡异的士力架。”叶修淡淡地朝黄少天笑着说。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叶修转身挥手离开的动作,自忖刚刚是不是开玩笑开过了头,把士力架作为Lucky Charm的话……虽然确实是费解了一点儿,但也不是不可以,说不定这里头有什么特别不堪回首的故事,结果自己刚刚不小心揭了伤疤?黄少天还站在原地,恨不得把叶修的背影给看穿了。

 

“黄少天快过来集合!要开打了!你和叶修在那儿说什么呢!我告诉你啊那家伙说的垃圾话你一句都别放心上。”张佳乐拉着黄少天往球场上走去。

 

“我这场比赛能上去打吗?”

 

“能能能,当然能!我们比分领先超过15分就让你们大一的上去打!”张佳乐说得不可谓不真诚,黄少天第二次被噎得说不出话。

 

“待会儿比赛结束了去南馆啊,给你办个简陋的欢迎仪式。恭喜你即将加入校篮球队,和我一起成为全校最帅的男人吧!”

 

张佳乐方锐等人目前都是校队主力,黄少天听得有些飘飘然,这么酷的吗?还有欢迎仪式?

 

“我们听说你进了校队还想穿8号啊,我告诉你估计是不行的,长幼有序知道吗,大三有两个老哥们儿今年都想要抢这个号码,你得靠边站,待会儿站场边的时候想想自己还喜欢什么数字。”黄少天点了下头,和张佳乐一起上了场。

 

小组赛第一场土木工程学院轻轻松松拿下,领先优势很明显,黄少天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获得了顶替方锐上场浪投一波的机会,他对自己的首秀颇为满意,喜气洋洋地和方锐他们去了南馆。篮球馆里稀稀拉拉站了几个人,有的在一旁投篮,黄少天认出了王杰希和孙哲平,之前和他们打过球,也是校队首发主力。

 

“好了好了大家都站过来啊,我们的新人都到齐了,互相认识认识,以后就是队友啦。”校队的篮球经理苏沐橙拍了拍手,把几个队员都叫了过来。在学校里能进校队的都得起码等到大二,毕竟校队是打校级以上比赛的,对各方面素质的要求都更高,这学期校队一共就新招进来五个人,黄少天是唯一一个一年级新秀。

 

“打控卫的小朋友,上次你们对叶修的比赛我就在现场,打得很不错!方锐,你有点儿危机意识啊,下次就把你放板凳席上信不信。”方士谦走过来拍着黄少天的肩膀,又笑嘻嘻地指着方锐,方锐立即甩了个篮球扔过去,又贼兮兮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不知道,校篮球队向来喜欢把控卫当成队内的吉祥物,方锐当了一年的吉祥物,现在终于可以让位了。

 

说到叶修,黄少天想起了比赛前心里的一个疙瘩,四处张望起来,“叶修呢?他是队长怎么也不到场欢迎欢迎新人?”

 

“黄少天!我发现了啊,你怎么总是想着老叶?我告诉你,他约会去了,见色忘义的家伙你可离他远点儿啊。”张佳乐揽过黄少天神情严肃地警告他。

 

“啊?”黄少天震惊。

 

“你别听他瞎说,叶修去图书馆找他的论文导师写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黄少天转头望向说话的王杰希,满脸写着我是这个球队唯一信得过的正常人。

 

“叶队的论文导师是个女的,特有气质,乐乐的导师是个地中海秃头,他从开学嫉妒到现在了。乐乐,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张佳乐闻言抄起篮球也向方士谦甩过去。

 

“因为叶队不在,又因为大家最近都在打校赛,所以入伙饭我们等小组赛比完了再吃,希望大家到时候都能带自己的院队小组出线。都散了吧!”

 

“必须的必须的,苏经理到时候请客啊!”

 

 

黄少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经过宿管站被值班的阿姨给叫住了,因为自己是寝室长,所以平时和几个宿管阿姨都认识。

 

“黄同学回来了啊,这儿有一个包裹是给你的,来拿一下。”

 

黄少天从对方手里接过一个挺大的纸袋子,没想到还挺沉。

 

“叶修是你认识的同学吗?就是他给你的。”

 

不知道是因为白天的事情有点儿心虚还是因为变成了队友以后有点儿紧张,黄少天听到叶修这个名字就觉得自己心跳突然加速。

 

“认识认识,谢谢阿姨啊,我走了。”

 

黄少天回到寝室,把纸袋子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

 

一玻璃瓶啤酒,一玻璃瓶酸奶,一件球衣,一件运动外套,一张校篮球队入队申请表。

 

黄少天把叠好的球衣拿在手里展开,天蓝色的球衣上是他们大学的校徽,自己的名字和号码用白色胶印在上面。很多人都说,校队的球衣非常好看。

 

号码是一个巨大的“8”。

 

黄少天想到那天晚上坐在自行车后座儿上贴着叶修的背脊传到自己耳边的话。

 

“大三有两个老哥们儿今年都想要抢这个号码,你得靠边站。”张佳乐对他说。

 

“你喜欢穿8号,我就给你留着。”叶修对他说。

 

黄少天啊黄少天,在这个普天同庆的日子里,你可不能哭啊。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口,晃了晃两瓶饮料,招呼着几个舍友一起开瓶庆祝。郑轩打量着俩玻璃瓶,瞳孔突然放大。

 

“我靠黄少,黄大佬!您牛逼,您从哪儿搞到的这两大瓶东西啊!”

 

“朋友送的,入队礼物懂不懂?”

 

郑轩赶紧把啤酒酸奶倒了两大杯给自己,灌了一口无比满足地说道:“你知道我们学校食工院全国排名特前吧,食工院有他们自己的食品品牌和专利,就这两瓶东西,特供,哈哈哈哈有钱也买不到!托你的福托你的福,我说你是认识了哪个食工院的大佬?这绝对是生物发酵系的学生自己做的。”

 

黄少天愣了愣,立刻从郑轩手里把两瓶喝的抢过来揣怀里抱得紧紧的。

 

“那个什么,都散了都散了,今天的庆祝就到这里了,我的准则一向是低调打球,低调做人。”

 

黄少天看着已经被分到只剩一小半儿的小麦啤酒和无比醇厚的酸奶,趴在书桌上什么话也没说。

 

他拿起手机,打开和叶修的聊天对话框,手放在屏幕上十几分钟也没有编辑出一个字,可是有些事情却开始清清楚楚地烙在他的脑海里:球衣号码是叶修特意给他留着的,小麦啤酒是叶修亲手为他一次次发酵的。黄少天唯一不喜欢的就是那件运动外套。

 

以后他就不能穿叶修的外套了。

 


7 情绪激动

 

后西街独家赞助闲聊论坛-体育版

 

【白马长枪麦蒂】有没有人在北馆看比赛的!我在图书馆背四级单词不能去,今天A组大结局了,我们大土木对应用数学,现在谁领先啊??

 

【6到正无穷】楼上土木的瞎着什么急,你们在A组现在积分第一啊,输了这场也是第二,出线稳如狗!

 

【火箭熊】应数拿的剧本比较虐吧,要是输了这场就彻底出线无望了,赢了还能等等看他们小组第二的比赛赢没赢。

 

【鲍勃库西】怪不得啊,本来土木一直领先的,后来干脆全上了替补,结果应数很刚,憋着劲儿奋起直追,已经追回来了。刚才土木那几个替补打得太放松了。

 

【格鲁大叔】8号打得贼好,很有我欧文的风采,我看一年以后绝对土木院队长了。

 

【潘帕斯雄鹰】就那个黄少天吧,速度真的可以,追风少年啊,唉羡慕羡慕,年轻就是好,不像我,都秃了。

 

【萌面刺客库里】现在应数第一次比分领先,超了两分。

 

【波波围棋】土木院完全不给应数面子啊,几个大一大二的打得好拼,一直咬着比分,完全不想放水,这还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吧。

 

【卡佩拉MVP】我靠应数那个前锋欧洲步上篮厉害啊!又投进了,又领先两分。

 

【单打王】叫暂停了,土木还可以打最后一次进攻,肯定要压时间,就看怎么把握机会了。

 

【金州幼儿园】我靠靠靠!!!!土木超远三分绝杀!!!!!!66666666666666666给8号跪了,他这才一年级吧,拿球就直接三分线外出手,这是有多自信啊,也太他妈酷了!!!又是一个冷血三分手??叶神后继有人啊!

 

【快穿上你的球鞋】完了完了,应数心态要崩,这剧情太熟悉了,

 

【法国跑车】应数怎么心态要崩?


【快穿上你的球鞋】给楼上科普一波,叶修当年封神的三场压哨绝杀,就是从八进四对应数开始的,而且第二年因为他和孙哲平磨合得更好了,小组赛就直接把应数给碾压出局了,应数确定出局那场叶修又投了个绝杀。这次应数又又又被绝杀扫出局了,你感受一下这个学院队员的心情……我写完了都特别想替他们哭。

 

【全明星票王利拉德】卧槽好像现场起争执了!不是吧,应数输得也太难看了吧!像不像个男人!

 

【二十一号新秀】心态崩了没办法的,绝对是被8号的绝杀撩拨到了,想起当年被叶修支配的恐惧,旧伤新伤一起算,土木是撞枪口上了。我要是应数的我也恨叶修啊,其实没毛病。

 

【风城闪电侠】篮球馆内打群架是要被禁赛的!土木院的年轻人忍住啊千万不要动手,谁先动手谁就输了!

 

【绿箭木糖醇】卧槽我忍不住了,应数说的话太难听了,是不是叫黄少天啊,我看他准备上去一对多干架了,被对面扔了个矿泉水瓶,现在被他们队长按下来了。

 

【波波围棋】体育老师和裁判去调解了,应数绝对吃红牌。

 

叶修接到方锐的电话就往学校体育馆去,到的时候馆里只剩下土木院的几个队员,一个个苦大仇深的,不知道的看着还以为小组没出线的队伍是他们土木工程。

 

“你们怎么回事儿啊?”叶修一来就紧张地问方锐。

 

“其实也没多大事儿,应数的被咱们少天绝杀出局了,受了刺激,起了点儿争执。应数院对绝杀的仇恨值你应该最清楚啊,这位始作俑者。”

 

“那少天怎么回事儿?”叶修指了指睡在垫子上的黄少天,眉骨处有明显的淤青和划伤。

 

“少天年纪小嘛,听了几句垃圾话就没控制住,应数几个哥们儿砸过来一个水瓶子,这小子还没出手就光荣负伤了。你别着急啊没有大碍,我们没动手,倒是应数那几个估计得吃处分,要我说就是活该,谁让他们砸我们吉祥物的。”

 

叶修听完方锐的话点了点头,还是朝黄少天走过去,微微蹙起的眉头显示出叶修根本就没有放下心。黄少天因为这场比赛上场时间过长,得分数据又十分抢眼,再加上比赛结束以后的插曲,整个人体力不支,靠着一堆垫子早就沉沉睡去。

 

叶修打量着睡着了的黄少天,裹着自己送给他的外套靠着垫子一动不动,睫毛微微颤抖,显得极其乖巧,只有那块受伤的淤青和两道划痕昭示着这个男孩儿刚刚参与的战斗。看着这样一言不发的黄少天,叶修心里好像有一壶温开水,暖暖和和地飘着水汽,包裹着他的心房。

 

“既然这样那就都各回宿舍吧,好好休息。”叶修转头轻声和方锐说。

 

“是啊大家都回去吧,别把这事儿放心上,我们可是小组第一出线的啊。我去把黄少天叫醒,睡在这儿别生病了。”

 

叶修冲方锐摇了摇手,蹲在黄少天前面就把他背在了自己身上。

 

“少天太累了,我送他回去。”

 

叶修背着黄少天走在土木院队一行人的后面,黄少天的手垂在叶修胸前,头埋在叶修的肩上,呼吸缓慢,叶修脚下走得小心翼翼,生怕他醒过来。

 

“黄少真的看不出来,平时话这么多,到了关键时候这么稳,那扔三分的眼神,非常决绝冷静啊!”

 

“也就是在场上吧!你看他下了场,一听对面的垃圾话就按不住了。”

 

“不是,黄少打完就体力不支了,瘫在椅子上根本没力气打架,本来听着对面瞎逼逼挺冷静的没怎么样,后来应数又编排了叶神几句,说的话特难听,结果他就突然冲上去了,我们几个好歹才拉住的。”

 

叶修有一句没一句地听着前面的闲聊,突然最后的几句话顺着深秋的晚风无比清晰地从他的耳朵里撞到了心里,哐当一声,心房晃动了一下,氤氲着水汽的那壶温水突然沸腾烧开了,叶修背着黄少天的身体也差点没站稳。

 

黄少天被晃的这一下给弄醒了,十秒钟后意识到自己是在叶修的背上。

 

“老叶你把我放下来啊,我自己能走。”

 

叶修把箍在黄少天腰上的手又收紧了一点儿。

 

“那你反省一下,今天都做错了哪些事儿?”

 

“你都知道啦?我不该在篮球馆和别人起冲突,我错了。”黄少天知道方锐肯定早把事情和叶修一个标点符号不落地全说了,索性先服软认错。“可是是他们说你说得太难听,我忍不住就……”

 

“嗯,做错了事儿就要接受惩罚知道吗?我现在也是你的队长,有资格罚你。”

 

“好吧好吧,队长说怎么罚。”黄少天真的是累极了,又刚刚睡醒,说的话都软绵绵的。

 

“那就委屈少天了,罚你在我背上好好呆着。”

 

黄少天把手放在叶修头上揉了揉,“那麻烦队长走路稳着点儿,别再把我晃醒了啊。”黄少天确实是累到了,并不是真心想从叶修背上下来走路。

 

其实叶修真的想仔细问问黄少天,既然已经累到站都站不住、听见垃圾话都无动于衷了,为什么又偏偏这么在乎喷自己的那几句呢?

 

黄少天呆在叶修背上安分了没一会儿,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借着路灯的光自拍了一张,小爆了一下手速就发到了学校论坛自己的个人主页上,手动添加定位:叶修队长的背上。

 

第二天中午校广播节目里,首先播放了由张佳乐为土木工程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点播的《友谊天长地久》,之后播放了由方士谦点播的、意味不明的《如果这都不算爱》。

 

同天,黄少天一举拿下叶修迷妹追杀榜单第一名。



无事献殷勤,非……非常喜欢你。

————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