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狮心 <2-3>

2 转动落空

 

黄少天把外套裤子胡乱往书包里一塞,立刻变成了T恤+沙滩裤、浑身散发着翘课气质的大学老鸟。他现在可是非娱乐时间里翘出来的,当然得低调伪装,混入人群。

 

吃完面乱晃了十几分钟的黄少天被裤兜儿里的钥匙咯到了一下,才想起来自己的非亲生山地自行车好像被自己莫名其妙地外借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

 

黄少天扯了一下嘴角,朝西苑篮球场走去。之所以他要买这么一辆自行车,当然是为了在大学里尽可能地酷炫一把,不然,干嘛要挑这么骚包的颜色。他想起了当初咬牙付款时幻想的骑车带风自带柔光画面,顿时这车又成亲生的了,顿时就后悔把它借出去给别人耍帅去了。

 

黄少天晃到篮球外场,看见他刚刚认亲认回来的亲儿子胡乱地倒在铁门外的灌木丛里,红配绿,相得益彰,黄少天对借车的人很是不满,他朝场地里望过去。

 

西苑篮球外场有12片篮球场地连在一起,现在其中一块场地打得最热闹,周围围满了男女老少……不对,是男男女女。

 

黄少天又走近一点,发现也不是男男女女,而是男男女女女女女女女女。

 

“我记得我进的是理工科学校吧,可是这里是什么男女比例?” 

 

既然这里大概聚集了整个学校一大半的女同学,黄少天当然是要有所作为一番,他边往篮球场走过去边吹了一口清脆悠扬的口哨儿,果然几位观众朝他看过来了。我们这位抢戏的也没不好意思,特大方地挥了挥手。

 

“宋晓?你怎么也在这里啊,下次翘训练和我说一声,一起一起别客气!我说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啊这么多人?”

 

“没看见么打球呢,立正踏步太他妈无聊了,我在操场听着这边的声音就来凑热闹了。本来也就是几个人打着玩儿,结果后来不知道谁叫了个神外援,哎哟卧槽那脚步也太绝了,我估计肯定是校队主力,妹子也都是为他来的。”

 

“哪个啊哪个啊?”黄少天雀跃。

 

宋晓刚想回答,场地里的篮球因为一个传球失误被抛到了界外,正朝黄少天他们这儿飞过来。黄少天止住了话头,轻轻一跃,伸手就把球抓住了。

 

“喂,捡到球的劳您扔过来嘿!” 

 

黄少天把篮球放手里转了两圈,直接在场外出手,瞄准了场内的篮筐。篮球在篮筐边上灵巧地绕着转了三圈,最后很给面子地掉出去了。

 

“谁教你这么捡球的?玩儿砸了啊!”

 

黄少天看见和他说话的,正是在场地里打球的,也是早上骑走他的红色太子爷自行车的那个人。

 

“手上有伤,准头不好,不然指定能转进去。”黄少天伸出右手朝他晃了晃,食指上还包着黑色的护指。对于刚才篮筐竟然不给他助攻的事情,他很失望。

 

黄少天特爱打篮球,自视相当高。个子不太高、但是喜欢打控球后卫的他胜在灵活快速。“小托马斯的身高,小托马斯的球技”是这家伙万年没改的个性签名。高考一结束,黄少天疯了一样打球打了个爽,不仅食指折了一下,腿也受伤了。

 

借车学长笑了起来,转身又跑进球场追起了篮球,黄少天还来不及看清他运球过人的步伐,他就把球带过了半场,刚刚跨出中场线不远就急停出手。

 

“啪——”

 

黄少天打球的时候特喜欢听这个声响——空心球。

 

超远三分命中后,场外又是一阵迷妹的尖叫。黄少天看他跑到自己近处,笑着朝自己挥了挥左手,三根修长的手指上都缠着白色的运动包扎布,好像是某种炫耀一样。黄少天知道自己被嘲笑了。

 

“喂,就是那个人,打三号位的。”宋晓凑过来和黄少天说,“超神外援,食品工程学院的主力,校队队长,叶修。”

 

“他有多神啊?”黄少天忍不住要问。

 

“他今年大四,从他读大一开始,食工院打校赛就没输过,直接三连冠。校队去年参加省大学生篮球赛也进了四强,历史最佳成绩。” 

 

“呵,没输过么。宋晓,走走走。”黄少天揽着宋晓的肩膀准备离开叶修专场,自己这舍友肯定是被迷妹一波科普洗脑。

 

“干嘛啊?”

 

“去报名参加我们院篮球队啊,终结三连冠,享受姑娘们的欢呼,走上人生巅峰。”

 

黄少天满眼放光地说道。

 

叶修得闲在校学生会体育部的值班室里头翻着每个院的院队报名表,他想在自己毕业离开前的最后一年让学校的球队更上一层楼,所以特别关心每个院新进来的人里头有没有天才樱木,有的话就骗进来。

 

“咦?”

 

叶修停在了一张皱皱巴巴的报名表上,扫过了个人信息联系方式以后,看见贴的一寸免冠照里是个最近印象颇为深刻的人脸。

 

——黄少天,土木工程学院。

 

“老王啊,最近我们食工院主力队是不是挺闲的?” 

 

“是,刚开学我们老腊肉又没比赛,成天就瞎打。

 

“你和方士谦组织一下呗,我们约个友谊赛。”

 

“行啊,和哪边?”

 

“和土木的来一场,让方锐带他们的新人过来。周末去南馆占个场子,开打了就锁门啊,这场比赛不对外开放。”

 

“你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巨大的人生挫折?说出来给大伙儿乐乐。”

 

“没啊。”

 

“没有你急着和新生打什么友谊赛,虐小朋友特有成就感?我估计他们跑个全场都够呛,只能打半场。”

 

“大眼儿你不知道,暑假在小区里我和一大爷一对一单挑,还输了他两个球,特委屈,到现在都没缓过来。”叶修一本正经胡扯。 

 

王杰希笑着摇了摇头,自己家这队长出了篮球场就不太靠谱,办事儿还是找方士谦。

 


3 他的笑容

 

后西街独家赞助闲聊论坛-体育版

 

【食工院队随行记者】各位各位,上午十点,体育馆南馆的迎新比赛正式开打,由我们院主力对阵土木工程院大一新生,目前双方正在友好握手、亲切交谈。我们看见有小同学试图向叶神索要签名。叶神把名字签在了对方的手臂上。好,现在小同学吃惊地离开。

 

【郭艾伦】我去楼主拉仇恨啊,你们这场比赛为什么不对外啊!食工和土木是宿敌啊!

 

【球鞋代购】我在馆里我!在!馆!里!锁门前就在里面的人他们也没有赶走,还是可以围观的。不过一帮土木工程新生能打出什么可看性,楼上你是不是土木球迷!

 

【郭艾伦】就是土蜜怎么了,卖假鞋的一边儿去,真当全天下都喜欢你家叶神啊,刚开学大家状态都不好,为了找手感专挑新生虐,都是套!路!小伙子们好好干不要虚!就是刚!

 

【球鞋代购】谁他妈卖假鞋了!

 

【食工院队随行记者】比赛在一片友好的氛围中开始了。15号王杰希抢到了球权,由他发起了食工院本次比赛的第一攻,7号叶修标志性地快速上篮得分!毫无悬念的开场!

 

【食工院随行记者】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还没有自己的球衣和号码!现在持球过人的是身穿凯里欧文球衣的大一新生,速度非常快啊!好的一个妙传,队友接球失误。

 

【不想当控卫的前锋不是好中锋】哦哟喜欢欧文啊,很好,很有眼光,我看好他。

 

【想成为藤真的男人】我也在馆里,土木这波新生不太行啊感觉,打得真软。

 

【凌晨四点起不来】那么我问你朋友,你对面是叶神,你想怎么打?

 

【湖人总冠军专用BUFF】叶神这一场换位置了吗,看着没打小前啊

 

【三分狂魔利文斯顿】没打,打的控卫,这操作也太明显了吧。

 

【郭艾伦】我靠为什么锁门了我还是觉得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不在馆里面??就因为我是CBA的???明显什么啊楼上的??

 

【三分狂魔利文斯顿】明显是针对土木的新人控卫啊,就那穿欧文球衣的小朋友,估计会被对位防到死吧,还是说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叶神都多久没打过首发PG了。

 

【打铁之王】叶修平时就随性懒散,盯防一直是他的弱点,他好像一直对防人这件事儿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真的是老鸟,经验比较足,像这种高中刚刚上来的,路子还是有点野,所以欧文小朋友这几次都没盯住叶修,防守软到不行,但是我看有两次他带着球都差点从叶修面前晃过去。再练练肯定能上主力的,天赋这东西吧,是吧。

 

【勇士民工杜兰特】楼上当代分析帝,看的我一愣一愣的。

 

【小托马斯全旋】我靠你们都不在现场啊,那个大一新生很抢镜啊,速度快到一逼,脚下面像抹了油,真的就是差经验,而且估计体力也不足,快被换下去了。

 

【食工院队随行记者】经过我在现场获得的情报,身穿凯里欧文球衣的大一新生叫黄少天,截止目前土木工程的全部得分都和他有关,本场劳模无疑。

 

【郭艾伦】流下老父亲的泪水,我大土木未来可期!!放我进去看比赛!!

 

【NBA评委会】你们说黄少天和叶修谁更快?黄少天还有成长空间,他以后可能会更快!我看他持球也很稳,目前只有两次失误,助攻已经4次了,作为新生篮球意识很好啊!

 

【海沃德女友】坚定的叶吹入学以来第一次产生了动摇!对面的小学弟也太可爱了叭!运球的时候头发掀起来的样子太青春飞扬了!有一种背叛叶队的道德不安感。

 

【海沃德的发胶】哈哈哈不用纠结啊,可以两个人一起喜欢啊!我们还是可以一起做好姐妹!

 

【叶队是下垂眼】潜水好久了真的有女球迷!叶神这一场还是好帅,对新生也非常认真打比赛从来不划水!让我闭眼吹一波,他就是这——么——好!

 

【想成为藤真的男人】看出来了,女球迷和我们的关注点真的不一样。

 

【登等灯等登哥】认真打球的叶修确实是帅的啊!难道我是假的男球迷!楼上不要有偏见

 

【食工院队随行记者】本场新人MVP黄少天带球飞过半场,由于体力透支摔倒在地!

 

【海沃德女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叶修伸出了手走过去,叶修笑了,叶修把小学弟从地板上拉起来了!叶修拍了拍小学弟的肩膀!叶修继续盯防小学弟!两个人都笑场了!裁判这是防守犯规吗!?我天我怎么觉得我谈恋爱了???这就是叶修今天不打三号位的理由???

 

【叶队是下垂眼】是不是叫黄少天!是不是叫黄少天!已经加入情敌名单!嫉妒使我质壁分离,嫉妒使我面目全非。他们竟然拉了小手儿[哭天抢地/]

 

【海沃德的发胶】这两个人的股我入了!

 

黄少天坐在场边的板凳上吃着香蕉,他自己目前确实还没有跑全场的体能。由于刚刚表现很抢眼,他的下场获得了土木院的一阵欢呼。

 

“怎么样怎么样?”郑轩很激动地凑过来关切询问。

 

“没事儿啊就是体力有点跟不上才摔的,我吃根香蕉就好了,你有巧克力吗?士力架也行,有的话赶紧给院队唯一大腿端上来,别磨蹭。”黄少天翘着腿,俨然一副我就是大佬的欠揍模样。

 

“谁问你怎么样了,我是问你觉得叶修学长怎么样,是不是特厉害!”郑轩追星脑上线,根本不管队友死活。

 

黄少天倒也没生气,看着还没下场的叶修爽快地进行了一波称赞:“嗯,非常厉害,防得我很不舒服。他好像很擅长快速变向,篮子又特准,锋卫摇摆人吧。”

 

“难怪要叫他叶神。”黄少天末了还补充了一句,以示自己真心服气。

 

“这还不是他最厉害的时候。”方锐在一旁听着也忍不住加入了黄少天和郑轩的谈话。

 

“是吗?怎么说?”

 

“就像你刚说的,锋卫摇摆人嘛,叶修最适合打的位置就是小前锋或者分卫,可是今天他打的是控卫,说实话组织进攻并不是他的强项,得分才是。叶神的得分能力超强,因为他有一个招牌技术,就是变态的弹跳能力加滞空能力,有的时候吧你真觉得这人好像跳起来然后就在空中停住了。现在大家都叫他叶神,要我说这名头真是太无聊太老掉牙了,他最开始的绰号才叫酷,才是最符合他的。”

 

“是什么?”

 

“休止符。”

 

“因为……他在空中可以短暂地停滞?”黄少天再次全神贯注地看起了从一开始就失去悬念的比赛。

 

“一开始是因为这个原因,可是后来他又做了更变态的事情。叶修大二带食工院打我们学校的校赛,食工院当时的阵容很弱,从闯入八强开始到总决赛的三场比赛,叶修扔了三次压哨绝杀,三次直接杀死比赛,最后拿下冠军。从此以后叶修变成了真正的休止符,结束比赛的绝杀休止符。反正到现在只要有这家伙的比赛就从来都没打过加时赛。”

 

传奇人物叶修,不是八分音符休止也不是四分音符休止,而是全休止。

 

“666,服服服,这就是钻石玩家凯瑞青铜全队通关了最难副本的故事?!”郑轩听说书听得兴奋,两眼大放神采,展现出了成为叶修粉丝协会会长的熊熊野心。

 

“不过叶修之前膝盖受了点儿伤,反正也封神了,现在往禁区里突破得越来越少了,休止符跳跃也基本看不见,还是忌惮腿伤吧,不过嘛反正他篮子准,在外线也是一样得分。”

 

“就是就是,都老人家了干嘛这么拼,打打养身篮球多好,比赛都要结束了吧,方锐快快快换我上去,我休息好了,我还能打一会儿!”黄少天嘴上说的话听起来特云淡风轻特不在乎,其实心里已经震惊到不行,他的双手用力攥成了两个拳头,目光紧紧跟随着上场时间最长的叶修,值此垃圾时间之际,还是非常想要和他再打一会儿。

 

就好像过了今天就再也没有这个机会一样。

 

不过黄少天的队友并没有给他机会,在离结束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就打了GG愉快地退出了比赛,颇有一种高风亮节的感觉。南馆的人群散得很快,比赛打到了中午,大家都冲向食堂。

 

“喂!叶修!”黄少天看见走路走得乱七八糟比别人慢了几十步的叶修大神还在馆里,直接就把手里的篮球传给了他。

 

“干嘛?输得不甘心要单挑?”叶修也是毫不含糊地接住了球,一脸好笑地看着黄少天。

 

“学弟你等会儿啊,打架不是我强项,我要叫外援。”

 

“叶队平时是拉了多少仇恨啊,是不是已经习惯了比赛结束就被围着乱揍?想什么呐我就是问你,什么时候能和你再打?正式的那种。”

 

“哦,好说好说,你打新生赛,表现好就能进你们院队,然后就能打十一月份的校赛。我嘛,在主馆等你。”

 

校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在篮球外场和体育馆的南馆或者北馆举行,只有打进四强的队伍可以去体育馆主馆打比赛,叶修这么说,明摆着觉得自己院稳进四强,黄少天听着就特想打人,可是又觉得这人这么自信也不是没道理。

 

叶修把篮球拍了两下,随后在三分线上投了出去,球从篮框里掉出,落在地板上,不停地弹起落下,弹起落下。

 

“呆会儿别忘了把球还到器材室啊。你打得不错,进校队也没问题,到时候咱们一起打比赛。”

 

叶修穿上蓝色运动外套,走了几步又往回退到了黄少天身边,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根士力架。“给你,刚刚是不是体力不支了都。”之后挥了挥手就消失在南馆门口。

 

跳动的篮球终于因为动能的额外损耗停止了弹跳,乖乖地停在地板上。黄少天的手机振动。

 

消息来自未知号码——

 

“打球专线,提前预约,记得保存。”

 

黄少天撕开处于融化边缘的士力架,用力咬了一口,高中有一阵熬夜刷作业的时候他曾经热衷于这款巧克力棒,可是物极必反,后来黄少天对这零食又深恶痛绝,发现它又甜又黏牙,毫无可取之处。他边用舌头和士力架作斗争边在手机上飞快地存号码。

 

备注:对手NO.7

 

——“到时候咱们一起打比赛。”

 

黄少天边啃着士力架边想起这句话,对于慕强的自己来说,他觉得这话有一种巨大的诱惑力,诱惑大到他恨不得黑进教务系统去把叶修选的课全部退选,让他修不满学分延迟毕业。为什么要打这么多比赛才能遇到呢,他自己是有很多时间,可是那个人的时间自己追不上怎么办。

 

黄少天又拧着脖子用力咬下新的一口士力架,仍然没有找到自己当初喜欢吃它的感觉。

 

黄少天啊黄少天,你要坚定,要坚定,不能因为对方在自己摔倒的时候拉了一把就动摇,更不能因为一根士力架就投怀送抱。

 

“投怀送抱?我为什么会想到这个词儿??”



黄少天,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成语。

————

本文纯粹是球迷作者缅怀青春的产物,如果有缘看到了这篇文,随意地看看就好23333

设定是小前锋叶修&控球后卫黄少天  

其实少天还比托马斯高了一公分呢!

<TBC>


评论 ( 17 )
热度 ( 134 )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