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狮心 <4-5>

4 是雨是风

 

学校新生赛通常只是小打小闹,主要是为了各个院队检测一下大一新生的水平,是骡子是马新生赛上遛一遛。所以新生赛风头很小,为了火速结束每轮都是淘汰赛,以光速就能打完。

 

但是今年有点儿新鲜。

 

从来不缺话题关注度的食工院自从和土木打了一场不对外开放比赛以后,算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最佳新人黄少天的热度噌噌噌往上窜个不停,所以有黄少天参加的新生赛竟然还很有上座率,土木工程学院看见这势头大有一血前几年大耻的样子,决定今年的翻身仗就从新生赛开始,剑指冠军。

 

怎么了,新生赛的冠军,那也是冠军。

 

新生赛第二轮,叶修作为记分员在记分牌边上懒洋洋地翻着数字,土木对数控,土木手感冰凉,是一种要输的节奏。叶修看着在场上来回奔波组织进攻的控卫黄少天,有点不忍心地捂着眼睛翻过了数控学院的记分牌。

 

一个走神,再抬头场上就热闹起来,土木的队员都团团围住了一个人,神情颇为紧张。接着叶修就看见黄少天一瘸一拐骂骂咧咧地下了场,坐在板凳席上锤了几下椅子。

 

黄少天暑假打球伤了腿,这一场打得太拼命旧伤又复发了,可是黄少天不甘心,他不甘心比赛就这么输掉了,要知道多少人都看着自己呢,现在的黄少天已经有了新秀状元的偶像包袱。啧啧啧,带队直接跪在第二轮?垃圾,太垃圾了。今夜狂风大作,外面又是风又是雨,无比合适的环境描写,烘托出主人公悲惨的命运。黄少天往后靠在墙壁上,反正比赛是输定了,现在人这么多,想哭也不敢哭。唉,这个剧本怎么就这么憋屈呢!

 

正在玩儿忧郁的黄少天被云南白药气雾剂的味道熏得回到了现实。

 

“输球了不开心啊,伤要紧么?”

 

黄少天回头看见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自己身边,还往自己腿上折腾了几下云南白药。

 

“废话,难道你输了球高高兴兴去吃饺子啊?伤不要紧,你别喷了啊我不喜欢这个味道。”

 

黄少天想到上回叶修给自己的士力架,乱七八糟全黏在牙齿上。这个叶修,怎么老是给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当年我打新生赛的时候也输得特惨,也想哭,又怕别人笑我矫情,只能憋着,特想骂人。”说着叶修把自己的蓝色运动外套往黄少天头上一盖,隔着外套揉了揉黄少天的头。

 

“躲里面哭吧,这下就没人会笑话你了。”

 

黄少天抓着外套就从头上扒了下来扔给了叶修。

 

“多谢你了幼稚王,谁说我要哭的?”黄少天说着吸了下鼻子揉一把脸,硬是把眼泪吞了下去。

 

十五分钟以后。


黄少天坐在后西街的面馆里对着叶修泪流满面,哭得一抽一抽的,鼻涕眼泪止也止不住。

 

“叶修你大爷!给我撒怎么多辣椒面干嘛!诚心的吧!!说好的关爱伤员呢!卧槽辣死我了不知道南方人只炖汤不吃辣啊!”黄少天要不是稀罕时空穿梭的次数,恨不得现在就闭着眼穿越回五分钟前,在叶修的面里狂撒辣椒面儿。

 

叶修笑得东倒西歪,又是给黄少天倒水又是递纸巾的,忙得不亦乐乎。

 

“告诉你啊,憋着眼泪对身体健康伤害特别大,我这是为了你好。”

 

黄少天算是知道了,叶修所谓的请吃宵夜安慰自己那都是放屁,从士力架到云南白药再到辣椒面,连在一块儿清清楚楚就是四个大字——八字不合。

 

黄少天吃完面出来还没缓过劲儿,叶修直接在店里顺了一盒抽纸捧在手里笑呵呵地走在旁边,黄少天走两步抽一张出来擤鼻子,还不忘记瞪叶修一眼。

 

“你知道我大一的时候,新生赛打得有多烂吗?”

 

“多烂?”

 

“一轮游。当时一共就凑了六个人,我拿着球倍儿潇洒地就上场了,然后就输了,还是被打爆的那种。对,就是被你们土木。所以说啊,你今天不用特别难过,你看,你还打到了第二轮,比我那时候厉害多了不是。”

 

黄少天听着这话还像是人话,心里顿时非常之舒坦,哈哈哈笑起来。

 

“你还有什么特别惨的经历,快点儿趁现在都说出来安慰安慰我!”

 

“没了,新生赛是我唯一输掉的大型比赛。”叶修歪着头对黄少天笑。

 

靠,黄少天发现了,叶修这人有一个天生缺陷,就是没办法连续说两句人话,一句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我的联系方式你存了没?新生赛打完了可以和我打球呀。我回宿舍了啊,你路上小心,腿不好,看见猫记得绕着走。”

 

黄少天朝叶修挥了挥手告别,发现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叶修塞了他的蓝色外套。

 

“衣服!”

 

“你穿着啊,你宿舍远,刚下完雨很冷,你还出了汗。专业一点,下次记得自己带件外套。”

 

黄少天套上外套,手插在口袋里,摸出了一块士力架。

 


5 霓虹夜空

 

黄少天不进院队,谁进院队?做人就是要有这样的自信。当红辣子鸡黄少天加入了土木工程学院的院篮球队,跟着球队日常训练,准备冬天开打的校赛。技术过硬,说不定大一就能打首发。

 

院队的体能训练最近多加了一项,就是晚上绕着学校外面跑步,从南门跑到北门,据说这抄袭的是冠军队食工院的训练表。

 

既然是抄袭别人的,当然免不了就会在现场碰到原创作者。黄少天正跟着队友在南大门集合,另一拨人就乌乌泱泱极其社会地过来了,叶修推着一辆破自行车跟个退休老干部似的站在队伍旁边和方锐挥手,一派和蔼慈祥。“还是我的自行车更骚。”黄少天发自内心地表扬了自己的亲儿子。

 

反正撞见了也没什么好害羞的,方锐带头去和食工院的各位大佬套了个近乎,两支队伍索性就一起从南门出发了。黄少天因为上次的新生赛触发了旧伤,还没完全恢复,心安理得地混在队伍最后面吊车尾、划划水。

 

“腿还没好利索呐老大爷?”叶修骑着车在旁边给自己院队悠哉游哉当着监工,这会儿晃到黄少天身边来逗他。

 

黄少天憋了一句嗯就发誓再不接话,由于发现了叶修不具备连续说两次人话的能力,黄少天觉得自己最好不要和此人随便搭腔,全他妈是陷阱。

 

“跑成这样就别跑了,上车,哥载你一程。”

 

“你这车,我一坐上去就散架了吧。哥,我忐忑。”

 

“对对对,就是专门等着你坐上去让它散架,我看这车不顺眼很久了,密谋着故意坑它一次,入不入伙儿?”

 

黄少天被叶修逗乐了,两腿一跨坐在了自行车后座儿上,拍了拍叶修的后背,“小叶子,起轿吧!”

 

叶修踩着自行车往前骑,风带着人行道上的风景从黄少天身边慢慢向后退,其实天色没有完全暗下来,因为叶修是在朝着最后一片晚霞的方向骑着。大学城对面城市综合体里的商铺相继亮起了霓虹灯和巨大的广告牌,蓝色、黄色、红色的光圈一个个套在叶修身上。

 

“进了你们院队选的几号球衣啊?”

 

“8号。”黄少天看着头顶的夜空,都没找到星星。

 

“为什么是8号呢,是喜欢哪个球员?我记得你不是喜欢小托马斯吗?”叶修显然看见了黄少天万年没变的个性签名。

 

“我八月份生日,我就喜欢8,我对8有特殊的宿命一般的感情,从娘胎里带出来的,割舍不掉。”

 

“这么喜欢8啊,到时候我让人给你留着。”

 

“留着什么?”黄少天收回目光,盯着叶修的背脊问。

 

“校队的球衣号码啊,我们准备今年选你进校队,你既然喜欢穿8号,我就给你留着,不准别人选,不然你不就穿不到了?上一届一个毕业退役的学长是8号,这个号码现在是空着的。”

 

黄少天离叶修的后背只有两厘米的距离,他闻到叶修衣服上有一股柑橘薄荷味儿。但是他没有放松警惕,叶修说了一次人话,下一句必定是要语出惊人、一招杀敌。

 

“我不是说了让你经常带一件外套吗,穿上啊,晚上冷。”

 

说着叶修减慢了车速,从前面车筐里把那件出镜率极高的蓝色外套朝后面一扔,黄少天扯了一下嘴角,把衣服胡乱披在身上,还在回味刚刚亲身经历的世界奇迹——叶修连续说了两次人话。

 

黄少天掏了掏外套口袋,果然里面又是一根士力架,叶修对士力架绝对是真爱。黄少天觉得喜欢吃士力架的篮球之神有点可爱,毕竟这是自己高中以后就弃之一边的零食,于是他笑嘻嘻地抓住叶修的衣角,靠在他背上有些狡黠地歪起嘴角笑起来。


“叶修,我选8号可不是随随便便选的。”

 

“嗯,我知道啊。”

 

“你知道?!”

 

“想超越我呗,是不是?”

 

黄少天用头砸了一下叶修的后背,这人有点可怕。

 

“别不好意思啊,我肯定把这号码给你留着,除了你谁都别想穿8号。抓紧了没,我要提速了。”

 

黄少天一只手揽过叶修的腰,侧着头往旁边看,夜跑的终点是北门,而北门就近在眼前,霓虹夜空即将到达尽头,最后一抹晚霞也全部失踪。

 

黄少天一直克制着自己不去经常想那个邪门儿的、充满无限诱惑的特殊能力,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其实根本没有开始,剩下的三次机会不能随便就用光。可是现在他的手臂感受着叶修偏低的体温,却有了无比强烈的穿梭欲望。

 

黄少天啊黄少天,你要坚定,要坚定,不能把次数用在这种无聊的事情上。

 

黄少天想回到南门,跨上叶修的破自行车后座儿,再让他带着自己骑一趟。

 

要是我一直不记得带外套的话……反正他会借我啊。


晚上黄少天做了个诡异的梦,电视画面里叶修正在接受学生会新闻部的记者采访:

 

“叶修队长,有听说黄少天这次选的球衣号码是8号吗?”

 

“嗯嗯,听说了。”

 

“黄少天本人表示,选择8号的意思是想要超越身穿7号球衣的你,请问叶神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看法啊,我觉得黄少天同学应该是看上我了。”



黄少天选手: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看上了叶修的破自行车后座儿和蓝色运动外套。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