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狮心 <0-1>

 <BGM>


你站在篮球场边,你看见篮球落地,你听见它连续撞击地面的声音,你感觉到脚下的地板随之震动。

 

咚——咚——咚——

 

你发现,这声音的颤动契合着自己缓慢的心跳。

 

《狮心》

 

0 穿梭时间的钟

 

十八岁的黄少天从自己老爸那里得知了黄家传男不传女的特殊能力——时空穿梭。更加诱人的是,这能力是往回穿,而不是往未来穿。黄少天一直觉得回到过去比较吸引人,这就像给人生开了挂,有无数次可以重来的机会。

 

哦对了,并没有无数次这么多的机会。这种违背宇宙基本规律的事情,一来一回算一趟,总共只能干四次。

 

“你还剩几次?”黄少天神秘兮兮地问自己老爸,黄父笑而不语。

 

黄少天很爽快地用了一次,他穿回到数学高考的考场,改了两道填空题的答案。

 

 

1 当初时空

 

“诶,这有辆自行车谁的?哥们儿是你的吗?”

 

黄少天,五分钟前从大一新生军训的方队里以神不知鬼不觉的姿势潜逃出来,直奔学校西大门外面的后西街伺候自己嗷嗷待哺的肚皮大爷。此时他正吸溜着一口长度超群的凉拌面,口齿不清地回答着来人:“是是是,我的我的。”

 

头也不抬,接着吸面。

 

“太巧了!正好你这儿锁也没上,车借我啊,我赶时间!”

 

黄少天虽然在暑假同时混了三个新生群,可是他还是对此人展现的自来熟功力产生了发自内心的敬佩之情,为此他终于舍得从面碗中抬起头,打算赏这人一眼。

 

“大哥你谁啊这自行车可是山地竞速的,你说借就借啊,咱们学校的学生都活得这么草率?”

 

“反正都一个学校,保准不会丢,我赶着去救场子,到时候你去西苑篮球外场的铁门那儿领你的车就行!我告诉你,咱们学校军训的迷彩服是每届往下传的,你身上这套我看着就特顺眼,说不定就是当年我穿过的。怎么样,你现在再看看学长,是不是特亲切,特想把自行车借我?”

 

“行行行,借借借。”黄少天鬼迷心窍一样,仔细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迷彩服,还抬手闻了闻味道,又看了看这位借车学长。别的不说,贫嘴功夫反正是一流。

 

“你这碗面付钱了没,我请你。”

 

“付了付了我付过了,学长你不是赶着救场子吗怎么还不走啊。”

 

黄少天的态度表示:自行车,不是亲生的;但是凉拌面,是要趁热……趁凉吃的。

 

“走了。大爷——给外面吃凉拌面的小朋友加个煎蛋啊。”

 

黄少天看那人朝店里这么喊了一句,接着就用拍一千万支票的潇洒气势拍了一张一元纸币在黄少天面前。

 

“那就请你吃个荷包蛋。”

 

黄少天见他笑嘻嘻地跨上自己的自行车,风一样骑走了。

 

学校的后西街是著名的编外食堂,开满了各种各样的小饭馆儿小吃店,路两边种满了梧桐,把本来就不宽的后西街全部遮住。

 

黄少天坐在位于后西街尽头的面馆外面看着自己崭新的红色山地自行车被那人骑出了和谐号高铁的速度,在梧桐树荫搭成的绿色隧道里掀起一阵连续的风。

 

而他蓝色的运动外套在阳光里高高地往上飘。

 

这会成为黄少天从此以后最喜欢的画面。

 

这是叶修21岁的背影。

 

“荷包蛋,是不是刚刚说要给你加的?嘿嘿,小伙子,你运气真好啊。”

 

“啊?什么运气好?”

 

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得到的租车费,是个双黄蛋。



是一个预告篇  正文传送门  

——————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8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