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糖霜谱

《本草》称:甘蔗消痰止渇,除心烦热。今糖霜亦如之。——王灼《糖霜谱》

 


第一篇·造糖

 

 

“你们几个人,不好好训练在这儿闹哄哄地干嘛?郑轩!说的就是你,别带坏好孩子,瀚文,去去去,训练去,比赛不打了啊!”黄少天风驰电掣地来,冲到电脑前准备拉着卢瀚文风驰电掣地走。

 

“我被训得不服啊,最没有资格说别人闹哄哄的就是我们蓝雨副队。”

 

“滚滚滚滚滚这就是你不好好训练的理由?我训练的时候都是打着二十四分精神说的话那都是用来交流战术分享经验提高你们技术的——诶诶诶你这儿玩的什么?”

 

黄少天凑到电脑面前,看见了郑轩电脑的画面,视角内是几个来回晃荡的小鬼。

 

“副队不知道?荣耀配合万圣节策划的活动,捣蛋糖果周。”

 

“这我怎么会不知道啊,不是我说,就这种幼稚的活动你们还来网游和普通玩家瞎凑热闹,无不无聊啊你们!”

 

捣蛋糖果周,是荣耀配合即将到来的万圣节策划的一个游戏活动,万圣节这几年火热的程度渐猛,所以今年荣耀也搞了一个助兴的游戏活动,具体来说就是在荣耀大陆上插入了很多不同装扮的巫师或小魔鬼以供玩家击杀,击杀成功后会掉落南瓜,南瓜里面则是本次的活动奖励——糖果。面具巫师和幽灵小魔鬼均有不同的等级,根据击杀难度的不同,所获得的糖果稀有程度和数量也有所不同,玩家之间也可以交易糖果。因为万圣节在国内的扎根程度还比不上圣诞节情人节,所以活动设置整体比较轻松简单,持续时间也比较长——十月的最后一个礼拜和十一月的第一个礼拜,分为两个阶段。活动结束后玩家可以凭自己拿到的糖果换取装备奖励和技能书,不过很多人猜测这次活动的奖励应该都是以武器挂件配饰一类为主。

 

有活动就会有榜单,本次活动一开始就推出了“捣蛋榜”,击杀成功越多,获得的糖果也越多,也就自然可以登上这个捣蛋榜,而每次击杀掉落出稀有糖果,也会有系统公告。同时出来的还有第二份榜单——“糖分榜”,应该是活动第二阶段才会用到,目前官方还未公开规则,榜单也是空的。

 

黄少天作为称职的蓝雨副队,刚刚进行的“点名批评”也不是没有道理。确实,这个活动主要就是图个乐子助个兴儿,很多普通玩家都是打着哈哈随便玩玩,更不要说需要积极准备比赛的职业选手,来捉个小鬼放松放松?不行,要放松,做基础训练放松去。

 

“我就不懂了你们瞎起什么劲儿。”

 

 “我们可没有不务正业啊,主要是副队你在这个活动里存在感实在是太强了,我们忍不住想围观一下。”郑轩笑嘻嘻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只觉得他这个小队友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你看这个榜单。”郑轩说着点开了这次活动在神之领域的榜单,黄少天立即看过去。在捣蛋榜单上的第一名,是一个名字叫【夜雨声烦非常甜】的游戏玩家,活动开始到今天是第四天,这位剑圣粉丝的成绩一骑绝尘,真是一点都没有丢剑圣的脸。

 

“你们见识的也太少了吧,我就说本剑圣的粉丝,哈哈哈那可是很多的,不错不错,很长脸啊!都散了吧散了吧训练去。”

 

【庙家讨论组第一分部】

 

涛落沙明:你们说那个榜单第一的玩家是男是女?

 

八音符:角色反正是男的,实际上就不知道了。

 

涛落沙明:我们副队长得也不差,应该是女粉丝比较多吧。

 

灵魂语者:朋友你在计划什么,大胆说出来,这里没有别人。

 

涛落沙明:抬头看看聊天名,你有思路了吗?

 

枪淋弹雨:庙家的男人苦啊[痛哭流涕/],我们找公会的人暗中观察一下那个非常甜,反正技术应该是不错的,要是个妹子岂不更好,挖过来挖过来挖!过!来!

 

八音符:可以,有趣,妙啊,妙啊。[陷入幻想/]

 

索克萨尔:你们在干嘛?

 

枪淋弹雨:立足一个基本点,全面关注蓝雨未来。

 

灵魂语者:给蓝雨未来找女朋友,以期吸引更优质的未来。

 

流云:…………一个基本点是什么?

 

枪淋弹雨:性别:女

 

 

 

活动进入第六天,官方公布了这次活动的隐藏规则,正式宣布活动进入第二个阶段。玩家所获得的南瓜除了在竞技场无效以外,其他任何场合都可以作为道具附着在自己的武器上击打到其他玩家的角色身上,并且有55%的概率将其转化为幽灵鬼,时间持续10秒,在此期间可以直接掠夺对方的南瓜糖果。糖分榜也终于随着规则一起更新,被南瓜里的糖果砸中次数多就能上这张榜单,说白了这就不是什么光荣榜了,而是一张被虐次数展示榜。

 

第二阶段的规则一经公布,温和如水的万圣节活动彻底进入了高潮,捉弄其他玩家,略带恶搞趣味的榜单,这才符合不给糖就捣蛋的万圣节嘛。而且投掷南瓜糖果这一特殊技能被疯狂地用在了公会抢野图的时候,野图BOSS的混战现场最近变得更为混乱。而糖分榜的刷新速度极其快,榜上有名的倒霉鬼们每隔几个小时就要争先恐后地换一拨,世界频道上段子齐出,成为活动最大的乐趣。

 

而另一边,最早公布的捣蛋榜上,孤独求败的剑圣粉丝仍然执着地捍卫着剑客的荣誉:夜雨声烦非常甜依旧在神之领域疯狂掠杀NPC小鬼,系统公告几乎沦为了报糖果名儿的贯口节目:

 

“——恭喜玩家 夜雨声烦非常甜 获得琥珀花生糖三颗”

 

“——恭喜玩家 夜雨声烦非常甜 获得酒心巧克力一颗”

 

“——恭喜玩家 夜雨声烦非常甜 获得榛子太妃糖五颗”

 

总之这个玩家的名字就像是为了这个活动特意取的,和系统公告一点违和感都没有,甚至还异常地可爱。黄少天的粉丝开始往蓝雨战队寄糖果,每天都被保安大爷运过来堆在黄少天的电脑前面。

 

这天晚上黄少天呆在自己房间里,约着叶修刚刚打完一场竞技场。

 

“诶我说老叶,你退役在家是不是特闲,有没有玩儿这次的万圣节活动?你发现异常没有?”

 

“没特认真地参与,没发现异常。”

 

“我靠老叶你对我真是一点都不关注!伤心了!你没看见吗,我一个粉丝都霸榜很久了。怎么样怎么样,我厉害,我粉丝也随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嗯嗯,厉害厉害,这局PK又输给我了。”

 

“……………………不带这样的啊,有没有这样的男朋友啊你这样异地恋很容易就谈崩了。”

 

“三天两头陪你PK还不够称职呐,高水平选手帮你保持竞技状态,还不满足?” 

 

黄少天看着对话框里的消息,这句话看起来多么眼熟、读起来多么顺口,就好像……对了,这话不是当年我和老叶说的吗!

 

那个时候叶修在网游里忙的事儿实在是太多太多,黄少天缠着要和他单挑,说破了嘴也约不上一场,现在叶修退役了,倒是随叫随到。黄少天看着这句话走了会儿神,觉得时间过得真是快得吓人,只是自己胡乱说的话还被叶修记着,黄少天喝了口水,觉得甘之如饴。

 

 

蓝河跟着夜雨声烦非常甜的这几天,除了看出这个玩家操作水平不凡以外,还是没有套出来这玩家的性别。不过不管怎么样,这人才拉到蓝溪阁公会里总归是不亏的,万圣节活动已经到了最后一天,蓝河准备上去和这位风头赚尽的剑圣粉丝交涉一下。


神之领域的红叶林道上空无一人,蓝河的角色正跨出了一步,却又停了下来。夜雨声烦非常甜的身边刷新出了一个他看见就哆嗦了一下的角色——君莫笑。

 

“真是……”

 

蓝河实在想不出这里面有什么阴谋,即使叶修已经退役了,他还是觉得离这位大神远一点比较安全。不过这位危险角色几乎就出现了这么几秒,之后就下线消失了。蓝河准备回溪山城和会长开开会,今天看到的这个镜头好像挺新鲜,值得汇报。

 

当晚,叶修罕见地主动约了黄少天打竞技场,黄少天乐颠颠儿地去了房间里面,刚刚进到地图里,叶修就操作着君莫笑的千机伞一抖,成了枪形态,黄少天愣了一下随即就进入了状态,他看见君莫笑往空中掷出了几个重物。

 

“喂喂喂老叶你这是要干嘛!“

 

叶修没有作答,君莫笑右手举起千机伞,对着空中砰砰砰射击起来,夜雨声烦此时也把视角对向了上空,君莫笑弹无虚发,干净利落地将几个——

 

没错,是几个巨大的南瓜一一击碎。

 

等到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漫天的糖果一个个翻着滚儿全部都淋到了夜雨声烦的头上。

 

“送你的。”

 

为了不影响竞技场的胜负率,南瓜糖果在竞技场内使用无效,但是仍然可以使用,叶修此刻就把南瓜全部打爆,给黄少天来了一场万圣节糖果雨。黄少天虽然没有变成幽灵小鬼,但是命中率都被系统算上了。世界频道和职业群在这一刻炸开了锅,因为糖分榜瞬间更新。

 

糖分榜第一名:夜雨声烦。

 

时间来到零点,万圣节活动结束,两份榜单就这样停止了更新,永远留在了那里。

 

捣蛋榜:第一名——夜雨声烦非常甜

糖分榜:第一名——夜雨声烦

 

就像遥相呼应彼此印证一样,非常甜的夜雨声烦果然成为了糖分榜的第一名。

 

黄少天真的不知道叶修哪儿来的这么多糖,但是蓝溪阁已经知道了,很快蓝雨战队也会知道。夜雨声烦非常甜把击杀获得的南瓜在下午交易给了君莫笑,还和蓝河热情地打了招呼。嗯,老熟人,蓝河怀着无比复杂的心情回了个笑脸。夜雨声烦非常甜是叶修开的小号。

 

于是就这样,我们的剑圣成为了神之领域最甜的玩家,而且不知道叶修究竟打了多少小鬼攒了多少南瓜,这成绩放在其他区,恐怕也是第一名。

 

【职业选手职业水群】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你怎么回事啊!

 

唐三打:剑圣这是被谁打爆了又

 

风城烟雨:出来和亲友家属们说说情况

 

再睡一夏:就是,我们不笑话你,全服最甜的男人。

 

一叶之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都笑什么笑,男朋友送我的

 

百花缭乱:@再睡一夏 你看看别人男朋友!一送就是个第一名!

 

鬼刻:@逢山鬼泣 你看看别人男朋友!不在一个队都送礼物撒糖!

 

一叶之秋:@一枪穿云 你看看……都等会儿,黄少男朋友谁啊???

 

已经知道真相的黄少天虽然有点儿不情愿,但还是只能乖巧地呆在糖分榜的第一,和叶修给自己特意开的小号一起,连成一个结局圆满的微小说。

 


第二篇·结霜

 

 

“喻队,我觉得最近我们副队有点儿不在状态。”

 

“我也觉得,我们副队晚上训练有点儿心不在焉的,就是从荣耀的防沉溺系统开始以后。”

 

宋晓和郑轩围着喻文州打黄少天的小报告。

 

荣耀从十一月中旬开始正式试水游戏防沉溺系统,未成年玩家游戏在线时间超过5个小时,就会每隔一小时被系统弹出的提醒对话框和语音提醒打断操作半分钟。同时游戏公司为了给防沉溺系统的推广造势,最近这半个月,凌晨两点以后还未下线的所有玩家都会收到系统自动播放的职业选手语音提醒。

 

很多职业选手都参与录制了这次的语音提醒,游戏公司当然也没放过人气从来没有因为退役削减过的叶修。

 

于是最近很多职业选手的粉丝都宁愿选择熬夜熬到两点,戴着耳机听一句偶像亲自说的晚安,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

 

黄少天混迹在这样的粉丝中,最近也很热衷于这件事。晚安提醒究竟播放哪个职业选手的,完全是系统随机抽取的。

 

黄少天当然只是想听叶修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最近有点悲惨,居然一次都没随机到叶修的,虽然已经有叶神粉丝把他的语音扣成了音频分享给了迷妹们,但是黄少天仍然非常执着地想要靠自己的运气自己听到。

 

黄少天站在窗户前诚心地祈祷,希望今天可以成功。

 

王不留行:我说你不行啊。

 

君莫笑:我又怎么了?

 

王不留行:黄少天昨儿来找我,问我有没有什么本事帮他一卦,好像是想抽到你录的那个语音提醒。我说,合着我就是这么一个形象?我在你们眼里就有这么玄乎?

 

君莫笑:哦哟原来是这个事儿,我说他这两天神神叨叨的,疏忽了疏忽了。王大眼儿,多谢您。

 

王不留行:你可多留着点儿心吧,下礼拜蓝雨来我们这儿打比赛,我有票。

 

君莫笑:你懂的,还是前排啊,回头还寄我家里。

 

王不留行:拿着微草的票进去,然后给蓝雨助威,你看我这做的什么生意。

 

黄少天刚刚结束诚心的祈祷,手机就震动起来,他接起电话——

 

“少天,和你说晚安,今天早点儿睡。”

 

黄少天咧开了嘴。嗯,祈祷灵验了。

 

很快到了周六晚上,叶修裹得严严实实,低调地出现在了微草主场,熟门熟路地进了场馆。比赛打到了擂台赛,蓝雨的守擂大将黄少天上了台。在一片微草支持者的看台前区,冒出了两面印着蓝雨队徽的三角旗,悄悄地朝黄少天的方向挥舞。

 

“老叶,我跟你说啊。”

 

黄少天打完比赛,和叶修坐在一家包子店里吃夜宵。

 

“要是我这赛季能一挑三一次,问你要个奖励。”

 

“成啊,你想要什么,什么都行。”

 

“专门录个晚安提醒给我。”黄少天想都没想就接口回答。

 

叶修把黄少天揽在怀里笑呵呵地说:“你怎么就想要这个?一挑三可是很不容易的。”叶修看黄少天提要求的时候一本正经的,还以为这小孩儿是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奖励。

 

叶修四下看了看,北京的晚上比广州冷很多,店里更是没有别的顾客。

 

他在黄少天嘴唇上亲了一口。

 

“我自作主张一回,奖励就是这个,一挑三我们可以先欠着。”叶修弯着好看的眼角对黄少天说。

 

“我可以欠两次一挑三吗?”

 

 

第三篇·食糖

 

 

随着新年的到来,荣耀最大的盛事全明星周末也如期拉开帷幕。周五晚上的重头戏当然是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和各自角色的全息投影一起亮相。看惯了的全明星角色一个接一个地出现,迎来一次又一次观众的欢呼,直到黄少天和夜雨声烦出场,欢呼声好像变成了惊呼。

 

黄少天身边的剑客夜雨声烦从头到脚一身银装,银武冰雨尚未出鞘,别在腰侧,这一切都是大家熟悉的。除了——

 

夜雨声烦的脸上,此刻却佩戴着一面湖蓝色的假面面具,隐隐闪着银光,夜雨声烦只露出了一只左眼,其余都被这面无比精致的面具轻轻覆盖。

 

夜雨声烦其实很安静,很冷酷,此刻他戴着面具一言不发,有些观众看得出了神,第一次深刻感受到了剑圣的凛然潇洒。

 

万圣节活动结束,夜雨声烦获得几百枚数不清的糖果,成为糖分榜最后一次更新的第一名。然后他拿着糖果还不紧不慢地真去NPC那儿兑换了活动奖励,就是这面蓝色面具,因为他是糖分榜的第一,所以这奖励只有低级的防御作用,主要还是个装饰品。由于叶修给他的糖实在是太多,这份奖励成为了整个荣耀里的独一份儿。黄少天拿到了以后一直都没拿出来戴过,到了全明星周末拿出来献宝。

 

“怎么样,哥的审美还是不错的吧,没想到少天还真会戴出来。”

 

叶修坐在观众席上笑着向身边的叶秋炫耀。

 

“嗯,勉勉强强吧,还不错。”叶秋看着他哥万年不变的黑色羽绒服外套,也不知道这人哪里来的审美自信。叶秋暗自准备过几天给他买几件外套。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身边陪伴了自己很多年的夜雨声烦,他戴着叶修送给自己的面具沉默地面向观众席。

 

叶修退役后的第一个全明星周末就要开始。

 

没关系啊老叶,这回我们俩还是一起上场。

 

【休息期间 闲聊现场】

 

李轩:黄少厉害啊,哪儿来这么个面具,从来没见过。

 

方锐:就是啊,我说这玩意儿不会产生什么变态的效果吧,你准备这次拿我们先练练手?

 

唐昊:这东西太诡异了,我说你们蓝雨技术部的人平时到底都在捣鼓什么啊!

 

孙翔:嗯……有意思,能不能摘下来回头给我看看?

 

黄少天:看什么看,男朋友送的。



<fin.>

希望喜欢!

评论 ( 31 )
热度 ( 29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