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他与他的星/Patronus <6-10>

<前篇>


6、印记

 

“看剑!”

 

蓝雨殿花园中,叶、黄二人正在对招。黄少天使剑时一招一式出得极快,动作利落,没有一点多余的手脚,他正挑开叶修刺来的矛头,准备近身对方身侧。叶修看出了黄少天的心思,手腕往侧边突然微微一转,黄少天的剑就落了空。“可恶!”黄少天说着另起一招,双脚轻轻一踮,在空中翻了一圈,跃到了叶修的身后去。

 

“瀚文,你的剑法要再抓紧练练,虽然你刚来,但是我和方先生都很看好你。等你成年后,蓝溪阁侍卫就都要听你命令了。” 

蓝溪阁剑厅中,喻文州和一个十几岁的蓝衣少年面对而立。

 

“是,文州前辈。文州前辈,你说咱们蓝溪阁是为了保护蓝雨殿,可是既然如此,那为何蓝溪阁不在旧都都城,而在一河之隔的千夏城呢?我看这千夏城除了常年炎热,也没什么特别之处。”

 

“瀚文,当年有嘉世血洗蓝溪阁一事,你年纪小,并不知道吧。”

 

黄少天落在叶修身后,正自得意,眼前突然被什么东西袭来,黄少天来不及看清下意识就伸手去抓,没想到是一片衣衫上的布料。

 

“动作太慢了。”叶修笑着说。刚刚在空中腾起的当口,叶修已经将黄少天一片衣角削下。调侃一句后他便转过身来,继续和黄少天的夜雨剑缠斗在一起。黄少天被削去的衣角刺激了一下,心里憋着一股劲儿,势头比刚才更猛。

 

“当时旧都九城,主上已经攻下七城,势不可挡之时,皇室派出嫡系亲卫队嘉世,赴旧都都城捕杀黄氏一族。嘉世向来不乏武功好手,其中更是以叶秋最富盛名,他的却邪,据说妖魔鬼怪皆可刺破,是千百年来最锋利的武器,天下无人不知。嘉世的那次行动极为隐秘,总算是打了蓝溪阁一个措手不及,蓝溪阁损失惨重,折了二十多个盟臣大将。嘉世血洗蓝溪阁后又乘胜追击,直捣蓝雨殿,主上便是在那天晚上,死在却邪之下。”

 

“这么说来,是叶秋杀死了主上么。叶秋和却邪我也早就听说,我原来只以为他是个所向披靡的侠士,没想到竟然和我们有生死大仇。”

 

“然而却邪谁都可以用,魏琛阁主和方先生都说杀入蓝雨殿的并不是叶秋。只是此役过后,叶秋销声匿迹,就和这世上从来没有过这号人一样,后来嘉世把却邪沉入盐严川底,据说这是叶秋离开前下的最后一道命令。

 

“嘶——”

 

“糟了!叶修你怎么也不躲开!”

 

黄少天扔下夜雨,急忙上前要查看叶修的伤势。刚才黄少天打得兴起,终于还是抓住了对手的一个破绽,他好胜心强,直直递过剑,结果真的刺到了叶修。

 

“没事的,你这点儿本事还伤不到我。”叶修笑说。

 

“怎么没事儿,受伤了还要小瞧人,这都流血了,都怪我没收住手。起开起开,我帮你看看伤口,你可别乱动啊。”

 

“主上和二十余个盟臣战将被杀,所以我们拿下剩余两城的时候异常艰难。从此蓝溪阁迁到千夏城,只派六十五人侍卫队日常护守蓝雨殿。”

 

“难怪蓝雨都说所练剑法定要一败战矛。既然杀主上的未必是叶秋,那也肯定是嘉世的吧。文州前辈,我若要为蓝溪阁报仇,那又如何辨认嘉世的人呢。”

 

“所有嘉世之人,左边锁骨下方,都刺有一片赤色的枫叶,以为标记。”

 

“为什么你的战矛使得这么好?叶修。”

 

黄少天看着夜雨划下的伤口,从叶修左侧锁骨下方的一片枫叶印记当中穿过。

 

“还是说,我应该叫你,叶秋。”

 

 

 

7 凹陷

 

“方先生,叶修就是当年那杆却邪的主人,他是叶秋,是不是!”黄少天在方世镜的书房中质问道。

 

“少天,我和魏琛一直说的,现在我仍旧是那句话,谁都能使却邪,杀死主上的并不是叶秋本人。

 

“方先生为什么这么维护他?魏琛师父也是,一句话一把伞就把我托付给了那个叫叶修的。说到底他来旧都不足十个月,你们究竟信了他哪里?这种信任,分明就不是几次照面就能有的。叶修早就认识我们,是不是,是不是?”

 

“少天,自从叶修从镇星渡口接你回来,你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你现在呢?信不信他?”

 

“我信。”

 

“是吗。”

 

“每个人握剑时手的姿势各有不同,我自学剑开始,右手握剑,大拇指总是习惯抵住中指的第二个关节处。夜雨剑剑柄处有一个凹陷,刚好贴合我大拇指握剑的位置。”

 

黄少天看着方世镜,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

 

“冰雨剑剑柄上,也有一个一模一样的凹陷。”

 

“于是我知道,这世上造冰雨剑的人,只会有一个,他知道我握剑的姿势,在十八岁生辰那天送我一把冰雨,后来,又送我一把夜雨。”

 

“方先生问我信不信叶修,我从来都没有不信他。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是谁。我以前常常说,但凡回想十九岁以前的事,好像总是少了什么。”

 

“叶修是我的故人,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天我忘记了他,是不是?”黄少天还悠悠地笑着,泪水却也从明亮的眼眸中溢出来。

 

“少天,你过来,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好不好。”叶修刚刚处理好伤口,推开书房的门站在方世镜和黄少天面前,笑着向黄少天伸出手。

 

黄少天怔怔地上前牵过叶修的手,两人正要离开时方世镜开口问道:“你准备去中草堂?”

 

“嗯。少天想知道,那就让他知道,本来也没什么。”叶修没有转身,背对着方世镜回答道。

 

“你到底还是后悔的。”

 

 

“少天,我带你去中草堂见一个叫王杰希的人,见过他以后,你就什么都明白了。”

 

“我果然是忘记你了。看起来,先生和师父都是记得你的,只有我不记得了。”

 

“少天,这不怪你。”

 

“没有一样可以怪你。”

 

中草堂内。

 

“杰希,之前让你拂去的少天的记忆,你能恢复吗?”

 

“被篡改、消灭的记忆永远不能复原,叶修,你不会现在才知道当初自己对他做了多么残忍的事儿吧?”王杰希看向一旁的黄少天。

 

“是我们对他不起。”叶修淡淡地说道。

 

“不过办法总是有的,被我拂去的记忆我都存放着呢,你现在想让黄少主知道,我自有办法让他重新知道。”

 

“好,那就麻烦你了。少天,你在这儿呆着,我要去一趟陶氏武器行,过几个时辰我来接你回蓝雨殿。”

 

“黄少主,你手里握着的这只琉璃球,里面就是当初被我拂去的一段记忆,现在它是回不到你的脑袋里了,只能永远装在这里面。不过你想要重新知道这其中的内容,也实在很简单,记忆都有气味,我暂时让这里头的气味跑出来,你在此沉睡,所梦就是你失去的记忆,懂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

 

【“感知系统暂时中断,画面敏感程度D7等级,无法感知。”】

【“正在重新进入目标文物时空。目标文物为——”】

 

8 却邪

 

黄少天从方府书苑出来,直奔后花园去。花园里海棠花开得正好,叶修正站在一颗最大的西府海棠树下,笑意盈盈地看着来人朝他走来。

 

“叶修,方先生说你造了一把极厉害的武器,所以我特地过来瞧瞧。”

 

叶修把手中的一杆战矛拿起递给黄少天,“就是这个。”

战矛矛身通体乌黑,矛纽镶一颗红色明珠,矛脊左右两边展开成四片红色的矛叶,皆有饮血凹槽,四片矛叶刀刃向前聚集成银黑色的矛锋。矛锋尖锐无比,发出骇人的寒光。

 

“这战矛实在是……要我说,天下无敌。叶修,这样可不行啊,你拿着这杆战矛所向披靡,以后我们对招练武,我肯定是打不过你了,什么时候你也送我一把剑吧。”

 

“成啊,再过几个月就是你生辰,到时候我一定给你一把好剑。”

 

“哈哈哈说话算话,说话算话啊。叶修,这战矛有名字吗?”

 

“却邪。”

 

“却邪么,真是好名字。”黄少天轻声念道。

 

“叶修,昨日在方先生书房里我偷偷翻闲书看,看见了一首好诗。”

 

“他年,他年……他年烂漫……”

 

黄少天面对着一树海棠花,远方的晚霞慢慢渲染过来。

 

“他年烂漫如西蜀,我欲从君看绮霞。”叶修边说边走上前,并肩和黄少天站在一起。

 

黄少天侧转过头,叶修此时也转过来对着他笑。

 

我欲从君看绮霞。

 

 

9 抹额

 

“叶修,魏琛和你是我最为信任的家臣,我作为蓝溪阁的盟臣之首,命你二人,一人留在旧都,护蓝溪阁;一人赴嘉世,为卧底。”

 

“魏琛后日就会成为蓝溪阁首任阁主,叶修,你也在那日启程去新都。以新的身份——叶秋。”

 

“嘉世行动向来诡秘,从此以后你的消息极为重要,你只需和城郊武器行的陶轩联络,他会替你与蓝溪阁往来传递信息。”

 

“我曾让你保护黄少主,如今却不得不派你远走他城,魏琛和我说,你应该呆在少主身边,不过……”

 

“不要紧,向来,有在近在身旁的保护,也有远处的守护。我知道你的考虑,魏琛那家伙,能做得来卧底么。”叶修把玩着手里的一块玉佩,神色间和以往一样一派洒脱,似乎毫不在意。

 

“只是少天的十八岁生辰,我赶不上了。还请你到时候好好替我说说。”

 

叶修抬头笑望着方世镜。

 

“并不是我故意要缺席。”

 

“还请他别怪我。”

 

六月初八,蓝溪阁阁主就任礼在黄府内举行,魏琛从方世镜手中接过通体乌黑的死亡之手手杖,在地沉沉锤击三下,成为第一任阁主。

 

黄少天正在奔往旧都北城门。

 

“叶修——你等等我——”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停下了脚步,叶修牵着一匹快马站在城墙下。

 

“……你可得小心点。”黄少天沉默了很久,沉默了很久之后才说了这么几个字。

 

“给你,就当是护身符。”黄少天说着把手伸向叶修,头却不肯抬起,一根红色的抹额被他紧紧握在手心。

 

“少天,帮我带上吧。”叶修笑着说。

 

黄少天将抹额绕在叶修额头,绕至后方在他的辫子下方轻轻系上结扣。

 

“还不错,我总觉得你和红色最相称了。”黄少天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人,挤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后转身就走,叶修看见他一遍一遍地抬起右手。

 

“还是喜欢拿袖口擦眼睛么。”

 

赤红色的抹额里埋着绣工极佳的金线,熠熠闪光。叶修策马飞驰,北上而去。

 

10 遗忘

 

“报——魏阁主,前方来报,说……说丰城的主城门没有守住,又被守城大军复而攻上了。”

 

“丰城是个战略重镇,想必皇室也是不想丢了这块地方,和我们拼死一搏了。”

 

“是啊,连嘉世的人都被派来做援军了。本来我们占了上风,可是嘉世猛攻不断,少主他……不知为何少主不准城楼放箭。”

 

“让少天下城门吧。”

 

“是。”

 

“少天这样已经不是一回了,上次宣城一役,他也失守了南边的城门,若不是后来旧都的援军赶来,宣城也拿不下来。只是死伤本来不用这么重。”魏琛转身对方世镜说道。

 

“宣城那次,也有嘉世参战吧。”

 

“是啊,少天只要听说嘉世方面参战,箭是无论如何都不肯放一支。”

 

“箭雨齐下,他是怕误伤到了叶修,索性就不准。”

 

“我只怕这样的事再多发生几次,皇室便会以为嘉世参与的战役都能取胜,嘉世从此一直被派来参战,到时候叶修对我们来说反而成了最大的牵制。”

 

“我当初就说,叶修应该呆在少天身边。”

 

“蓝雨必然要和嘉世兵戎相见,在战场上谁生谁死没人能说得准,少天应该知道,叶修在嘉世,本来就是凶多吉少。你和陶轩联系一下,让叶修回来一趟。”

 

“无论他有多舍不得叶修,他也不能护全他一辈子,这个世代,本就是身不由己。”

 

陶氏武器行的阁楼上,魏琛和叶修王杰希相对而坐。

 

“当初派你去嘉世没能瞒得过少天,现在,只要他忘记这件事,就行了。”

 

“我看得他忘记叶修这个人的全部才行。”王杰希在一旁说。“就是不知道他肯不肯,你们问过他没有?”

 

“问了那孩子还会肯么?叶修,你愿不愿意?”魏琛问叶修。

 

“既然我已成了蓝雨的阻碍,那就忘了我吧,我没什么要说的。王杰希,你本事这么大么,真能做到?”

 

“当然能做到,叶修,我和你这么多年交情,你还不信我啊。不过我可提前说了,这种事你们说着简单,其实和杀了一个人也没什么分别,他这将近二十年的人生可都变成了你们编造的谎言。再说黄少天根本不想忘记你,你偏要让他记你不得,以后他要是知道了真相,想杀了你们我可不管。”

 

“放心,他永远不会知道了。”

 

“那么以后黄少天就不认识什么叶修了,他只知道嘉世拿却邪的,是个叫叶秋的。” 


<后篇>

———————

文中只是用嘉世这个名字,没有其他用意,希望不要介意!因为感知系统这个脑洞的原因所以只能写很多对话和场景,一直在故意避免抒情和心理描写,因为我想这些毕竟都是时空画面闪回嘛!但是写得实在很废,大家随便看看就好23333

评论 ( 1 )
热度 ( 78 )

© 切比雪夫不等式 | Powered by LOFTER